您现在的位置: 上饶投资控股集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上投集团开展“学典型,读红书,践初心”党员主题日及“双讲坛”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当前栏目:党建工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7/12

为了将《<关于开展“学典型 读红书 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贯彻到位,推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上投集团于710日上午围绕“学典型,读红书,践初心”主题开展了7月份党员主题活动日。

活动开始,与会同志进行了专题学习。何抗同志领学《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及先进事迹。车五林同志领学《回望峥嵘读初心——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的100个经典革命故事》节选《要革命跟我走——朱德天心圩整军》。继而与会同志集体诵读《红色家书》篇章《我们没有罪,我们要斗争》,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专题学习,大家重温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领略先烈先辈的革命精神,在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中使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彰显新的时代价值,进一步激发在座的每一名党员的自豪感、责任感与使命感,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忠实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坚定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以微党课的形式,车五林同志分享了《以我之青春,造青春中国——战火中的李大钊》,围绕“把种子栽培起来,将来是一定会有收获的”“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两条主线,讲述了李大钊同志从大撞自由之钟到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种种努力,从深入群众指导社团活动到推动党组织的建立与发展,再到积极统战,投身国民革命,辉煌奋斗历程,突出了第一代共产党人的不朽精神与革命理想大于天的崇高信念。微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对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与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与会党员纷纷对照先进典型、革命先烈,对照自己的入党初心,对照作风建设要求,结合自身岗位职责,集中进行了一次思想汇报,纷纷表示将以优良的作风、过硬的业务素质与高效的工作方法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学习,时刻牢记使命与初心,传承红色精神,坚定革命理想,以“敢闯敢干敢担当,守法守纪守底线”的精神风貌,投身于上投集团事业。

随后,《廉政讲坛》第九期由何抗同志主讲,主题为《明代反腐的教训与启示》,首先介绍了明察监察机制建设的内容与特点,列举了严嵩父子等多个鲜明案例,阐述了明朝监察制度的异化,分析了存在的种种缺陷。以及给我们留下的启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钱萍同志进行了点评,从当代中国反腐的案例与历代领导人的重视与作为,分析了严厉的刑罚治标不治本,仅依靠刑罚是不能根治腐败的,必须依靠有效的制度,并指出集团的廉政建设同样要从制度上着手,将权力关进笼子。《博艺讲坛》第四期由周易同志主讲,主题为《国际货币制度的演变》,首先界定了国际货币体系的概念,详细介绍了金本位体系—布雷顿森林体系—牙买加体系的演变历程,分析了其演变的背景与特点,认为国际货币体系形态与演变取决于国际政治格局的形态与演变,并从本专业出发,对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与会党员同志听得格外认真,对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提问。“双讲坛”活动精彩纷呈,已经成为了上投集团独具特色的系列活动之一,利用以教带学,有效提升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

 党员主题活动日富有成效,丰富多彩且严肃认真,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充分展现了富有朝气、昂扬的精神风貌。集团党委副书记夏旭涛同志做了总结发言,认为这离不开集团党委的高度重视、部署有力、行动高效,希望党员要明白自己的职责所在,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服从集团党委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廉洁奉公,尽职尽责,推动上投集团发展更上一层楼。

 

 
 
 

邮箱:Jxstjt@126.com 赣ICP备20009350号-1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凤凰中大道667号广信大厦
版权所有: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srtzkgj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汉宇科技1397933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