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上饶投资控股集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上投集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当前栏目:党建工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9

2019128日上午,上投集团党委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述国同志主持。市国资委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史海辉同志,市国资委正科级干部孙建军同志,市纪委派驻国资委纪检组副组长徐岳华同志到会督导,夏旭涛、胡军太、钱萍、高磊、颜红华、余祖华、戴民、彭斌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上投集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制订了《上投集团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开展了专题中心组学习,确保学习时间半天以上,开展了广泛的谈心谈话,做到了四必谈,收集了各部门各子公司意见建议12条并在民主生活会上予以通报,为会议的顺利召开打下基础。

潘述国同志代表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进行了班子对照检查,逐项汇报了2017年度民生生活会、2018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被巡视巡察情况等,找出了存在问题及其原因,并根据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分别紧扣主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汇报了上两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子女从业、被约谈函询巡视巡察、完成一本清等情况,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开诚布公,做到了讲真理不讲面子,讲党性不讲私情,讲原则不讲关系,对每个成员存在的问题,敢于直言相陈,实事求是地帮助其分析原因,提出希望和建议,被批评者都能虚心接受大家地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步整改进行表态,使大家在红红脸、出出汗中,增强了党性达到了查摆问题、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

督导组组长史海辉主席在点评中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的要求,上投集团党委非常重视,会前精心组织学习、谈心谈话和广泛征求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有效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主题明确、效果明显,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对下一步的整改提出了要求。

会议结尾,潘述国同志在总结中表示,上投集团党委将按照督导组提出的要求,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和研究,制定整改清单,就整改情况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加强集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为进一步推动集团各项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集团党委随即根据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及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反映出来的问题,制定了班子和各人的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立行立改,长期坚持,确保会议效果得到有效落实,进一步推进了集团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工作氛围。

 
 
 

邮箱:Jxstjt@126.com 赣ICP备20009350号-1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凤凰中大道667号广信大厦
版权所有: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srtzkgj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汉宇科技1397933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