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上饶投资控股集团 >> 新闻动态 >> 行业信息 >> 正文

 

发改委:鼓励社会资本设立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产业基金

信息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当前栏目:行业信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9/30

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环境保护部29日印发《关于培育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市场主体的意见》。计划到2020年,环保产业产值超过2.8万亿元;培育50家以上产值过百亿的环保企业;鼓励企业发行绿色债券,通过债券市场筹措投资资金;大力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基金,鼓励社会资本设立各类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产业基金;支持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发行上市。

意见提出的主要目标包括:

市场供给能力增强。环保技术装备、产品和服务基本满足环境治理需要,生态环保市场空间有效释放,绿色环保产业不断增长,产值年均增长15%以上。到2020年,环保产业产值超过2.8万亿元。

市场主体逐步壮大。培育50家以上产值过百亿的环保企业,打造一批技术领先、管理精细、综合服务能力强、品牌影响力大的国际化的环保公司,建设一批聚集度高、优势特征明显的环保产业示范基地和科技转化平台。

市场更加开放。到2020年,环境治理市场全面开放,政策体系更加完善,环境信用体系基本建立,监管更加有效,市场更加规范公平,生态保护市场化稳步推进。

 

 
 
 

邮箱:Jxstjt@126.com 赣ICP备20009350号-1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凤凰中大道667号广信大厦
版权所有: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srtzkgj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汉宇科技1397933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