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上饶投资控股集团 >> 新闻动态 >> 上饶新闻 >> 正文

 

乘着“大美上饶”号去旅行

信息来源:上饶新闻网     当前栏目:上饶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4/18

 416日,上饶入闽粤地区的新通道打开,当日上午820分,“大美上饶”号动车组冠名专列D2325正式首发。连日来,“大美上饶”号载着上饶的好山好水好风光穿行在上饶和深圳北之间,也将两地之间的众多美景连成串。

 上饶是“大美上饶”号D2325始发站。这座优秀旅游城市拥有许多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一年四季,游人络绎不绝。这里奇峰处处。5A景区三清山是道教名山,江西第一个世界自然遗产,“奇峰怪石、古树名花、流泉飞瀑、云海雾涛”并称四绝。婺源素有“书乡”、“茶乡”之称,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致。“奇石海洋,心灵之山”——灵山被道家书列为“天下第三十三福地”,共有72座山峰,主峰海拔1496米。5A景区龟峰因景区内有无数形态酷似乌龟的象形石和整个景区远远看去象一只硕大无朋的巨龟而得名,素有“三十六峰七十二景”之说,集“奇、险、灵、巧”于一身,素有“江上龟峰天下稀”和“天然盆景”誉称。上饶美食众多,羊肉粉、清蒸荷包红鲤鱼、灯盏粿等都是来上饶不可错过的美食。上饶也是一座高铁枢纽城市,从上饶站乘坐高铁动车基本可直达全国各大城市。

 “大美上饶”号动车途经武夷山东站,这里的武夷山是中国著名的风景旅游区和避暑胜地,也是“佛、道、儒”三教名山,有不少宫观、道院和庵堂故址。武夷山有古闽族文化、古汉城遗址、道教洞天、武夷宫等文化遗产,还有天游峰、九曲溪、水帘洞等自然遗产。武夷山特色小吃种类繁多,有紫溪粉、熏鹅、瘦肉羹、清明粿、光饼、千层糕、胡麻饭、朱子孝母饼等。

 途经的泉州旅游景点丰富,清源山是泉州的一个5A级景区,山并不高,海拔才500多米,所以用休闲锻炼的心态来爬清源山会更加合适一点。整座山最大的亮点就是位于山下的老君岩,也就是老子的雕塑,它雕刻得栩栩如生,且有千年的历史,是我国现存最大、雕技最绝、年代最久的道教石雕造像。登山途中有不少休息泡茶的地方,游客可以停下脚步喝点茶,慢慢品味闽南文化,观景品茗不亦乐乎。此外还有开元寺、崇武古城、关岳庙、清净寺也是泉州旅游的好去处。泉州的小食自古就十分有名,由于泉州具有独特的闽南民俗文化,各种庆典礼仪繁多,婚丧喜庆、敬神祀祖、馈赠亲友都少不了风味小点心。

 途经的站点惠州旅游资源也很丰富。罗浮山是惠州境内的5A级景点,由不透水的花岗岩地层组成,大小432座山峰,峭壁危崖,980多道瀑布流泉,“山山瀑布,处处流泉”,尤以白石漓、白水门、黄龙洞3处瀑布为著。南昆山生态旅游区、香溪堡、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巽寮德泽园、天赐白堤也是惠州有名的景点,游客络绎不绝。东江盐鸡(客家盐鸡)、客家酿豆腐、梅菜扣肉是惠州三大美食,尤其是梅菜扣肉在海内外颇具盛名,是东江客家人在饮食文化方面的杰作。

 “大美上饶”号动车D2325终点站是深圳北,来到深圳这座城市必去的好玩之处就是世界之窗,这里有世界各地著名建筑物的缩景,晚上还有精彩的表演节目。另外,东部华侨城、中华民族文化村、欢乐谷也是到深圳旅行值得去的好地方。

 

 
 
 

邮箱:Jxstjt@126.com 赣ICP备20009350号-1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凤凰中大道667号广信大厦
版权所有: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srtzkgj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汉宇科技1397933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