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上饶投资控股集团 >> 新闻动态 >> 上饶新闻 >> 正文

 

省人大调研组来饶调研

信息来源:上饶新闻网     当前栏目:上饶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6/16

 6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萌率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围绕《中央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和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魏民参加调研;市委书记马承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东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遐光、市委秘书长杨建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夏秀川陪同。

“人大代表多久开展一次接待活动?”“办公场所、人员配置、经费保障落实情况怎么样?”“群众都反映些什么问题?”……周萌先后到信州区东市街道、秦峰镇五石村、朝阳镇朝阳村,上饶县旭日街道、罗桥街道,实地查看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情况。每到一处,周萌都仔细翻阅代表活动记录,询问了解工作站人员配备、制度建设、代表履职等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周萌对我市人大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上饶人大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营造了经济社会发展与民主法治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值得借鉴。换届以来,上饶市人大常委会自觉维护核心,主动围绕中心,紧紧抓住重点工作,各项工作做到了理念创新、思路清晰,走在了全省前列。同时,监督工作有创新,代表工作亮点纷呈,高标准建设了一批代表联络工作站,体现了上饶市委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体现了上饶市政府对人大工作的支持。  

周萌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着力提升县乡人大工作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要持续深化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规范、统一工作站建设标准,依托各级党政机关和村级组织场所设立工作站,配齐、配强工作站人员队伍,明确工作站职能,加大经费支持力度,为工作站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努力探索、创造出更多好的经验、做法,为做好全省人大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

马承祖在座谈会上表示,此次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是对上饶各项工作尤其是人大工作的一个促进。下一步,我市将切实加强实践与探索,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尤其是市委将更加重视人大工作,更加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加注重解决人大在立法、监督,代表活动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邮箱:Jxstjt@126.com 赣ICP备20009350号-1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凤凰中大道667号广信大厦
版权所有: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srtzkgj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汉宇科技1397933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