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上饶投资控股集团 >> 新闻动态 >> 上饶新闻 >> 正文

 

脱贫感党恩——玉山这位贫困户现身说法讲述脱贫心路振人心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当前栏目:上饶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20

导读
“真的没想到,在村民大会上讲了一下我自己的脱贫故事会有这么大的反响。”5月18日,在怀玉山最富盛名的民宿旅友之家门前,怀玉山玉峰村的脱贫明星罗满堂告诉记者,他的一次平凡的讲述却让村里的贫困户家家都感受到了党的恩情,激发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

今年的4月26日,在海拔1000多米的怀玉山玉峰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村民大会,村民们自己上台讲身边事,畅谈家乡变化。而贫困户罗满堂讲述他自己的脱贫心路最是感人,让村里的贫困户们更加坚定了跟着党走、加油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 

如今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的罗满堂,在刚被评为贫困户时,家里情况非常拮据,还欠下不少外债。在帮扶干部的鼓励下,他决定开一家民宿,为到怀玉山旅游的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然而在过去,以他的情况,很难申请到银行贷款。 
 

“这个时候,是帮扶干部帮我东奔西跑,为我争取政策和发展资金,当年就申请下来了5万元贷款,让我一下子有了信心。”罗满堂告诉记者,一开始他的内心也很犹豫,也担心民宿的前景。正是靠着帮扶干部的热情帮助和精心指导,才让他一下打开了致富之门。

现在罗满堂的民宿事业发展得有声有色,他承包经营的民宿旅友之家因为风格鲜明,形似遵义会议旧址,很快就吸引了不少来怀玉山红色旅游的游客。 

“这几年的游客几乎是年年翻番,今年才过去5个月,我这里已经接待了1000多名游客,夏天避暑游高峰期间的预约已经全部排满。”罗满堂介绍,近年来随着怀玉山国家4A级景区的成功创建和加入三清山世界地质公园的一系列好消息,来这里的游客越来越多。“清明小长假期间,我们村里的80多家民宿全部爆满,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罗满堂说。 

在罗满堂看来,这一切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在党员干部的努力下发生的奇迹,让玉峰村这块土地成为兼具“红、古、绿”三色的旅游胜地。

“在村民大会上,我就是把自己实实在在的经历讲给大家听,村民们也爱听这样的大实话,所以才会打心眼里认可。”罗满堂说,现在村里家家户户都过上了好日子,但是不能忘记好日子是谁带来的,要继续坚定不移地跟着党走,日子才能越过越好。

“现在大家都在憋着一股劲,不仅要脱贫,还要致富,让玉峰村成为人人羡慕的‘绿富美’新时代秀美乡村。”罗满堂告诉记者,他正在准备发挥自己种植红豆杉的专长,再打造一家以园林绿植为主题的新民宿。 

 
 
 

邮箱:Jxstjt@126.com 赣ICP备20009350号-1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凤凰中大道667号广信大厦
版权所有: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srtzkgj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汉宇科技1397933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