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上饶投资控股集团 >> 新闻动态 >> 上饶新闻 >> 正文

 

这几天,市委书记马承祖蹲点调研了这项工作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当前栏目:上饶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20

 10月10日至12日,围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市委书记马承祖先后到玉山县、余干县进行蹲点调研。

扶贫产业如何持续发展、扶贫政策如何延续实施、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如何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充分发挥……围绕这些问题,连日来,马承祖先后到玉山县怀玉乡、南山乡,余干县黄金埠镇、梅港乡,坚持蹲点调研、解剖麻雀,采取座谈讨论交流、实地走访察看等形式,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背靠背”征求意见,细算脱贫明细账,共商巩固提升策。

 

在怀玉乡玉峰村,马承祖随机走访贫困户,实地了解当地脱贫攻坚成效。“我做梦都想笑,从没想到能够过上今天这么好的日子,真是太幸福了!”贫困户俞香莲激动地对马承祖说道。俞香莲2018年开始经营农家乐,日子越过越好。谈到现在的好日子,俞香莲激动地拿出了快板,表演起自己创作的《怀玉山》等歌曲,发自内心歌颂党和政府。随后,马承祖在贫困户罗满堂家的院子中,与贫困群众、致富带头人、基层干部等围坐在一起,促膝而谈,算家庭收入账、村集体经济账,了解扶贫政策实施效果、存在的问题和村民建议。大家结合经历说变化、谈感想。马承祖听后说道:“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市县乡村共同努力、乡亲们齐心协力,玉峰村由贫困村变成了旅游村。我们要不忘初心,让方志敏当年说的‘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成为现实;要满怀感恩之心,感恩党、感恩政府;要充满信心,相信明天会更好。”

在与南山乡乡村干部座谈交流时,马承祖对当地解决“就学难、就医难”等问题,发展扶贫车间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百姓办实事、为当地谋发展;要夯实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注重实事求是,把上级政策与当地实际和百姓的需求结合好;要发动百姓参与社会治理,构建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社会管理模式。

“基地种植规模多少”“预计可实现多少产值”“对接了多少贫困户”……在黄金埠镇、梅港乡,马承祖深入红星油茶种植基地、边山村花卉种植扶贫产业基地、四合村产业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建设、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情况。他强调,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积极发展前景好、品质优的扶贫产业,持续巩固产业发展成果,切实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在余干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马承祖来到江西瑞黔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江西超越汽摩配件有限公司,进展厅看产品,进厂房看生产,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生产状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询问“降成本、优环境”相关政策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进一步改进作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期间,马承祖还就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建设、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学贵”、推进“厕所革命”、农村宅基地管理、秀美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调研。(记者 陈绍鹏/文  徐斌/图)

 
 
 

邮箱:Jxstjt@126.com 赣ICP备20009350号-1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凤凰中大道667号广信大厦
版权所有: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srtzkgj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汉宇科技1397933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