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上饶投资控股集团 >> 新闻动态 >> 上饶新闻 >> 正文

 

史文斌主持市属国有企业座谈会

信息来源:上饶新闻网     当前栏目:上饶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9/4

主动适应形势变化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全力推动上饶国有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9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史文斌主持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座谈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主动适应发展形势的变化,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上饶国有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融入长三角、中部走前列,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蔡清平、孔先锋出席。
会上,市国资委、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工作实际,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直面困难问题,直言意见建议。史文斌边听边记,与大家积极互动、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特别活跃。
史文斌指出,近年来,市属国有企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持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规模迅速做大,活力逐步增强,作用愈发明显,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史文斌强调,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国有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在推动经济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要强化大局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上饶实际,牢固树立既为企业担当、也为全市担当的意识,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更好发挥国有企业的功能,为推动上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要加大改革力度,围绕上饶发展大局,结合全市实际、企业实际,积极学习发达地区好经验、好做法,勇于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切实提升企业盈利能力。
——要提升管理水平,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健全科学管理体系,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教育和管理,不断提高干部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要提高经营能力,善于学习新经营理念,坚持用市场化手段管理企业,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做到慎重决策、科学决策,让每一个项目都成为高品质项目。
——要切实防范风险,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严控新增债务,完善债务风险动态监测和预警机制,重点防范化解投资融资、资本运营、资金管理、安全生产等领域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委的领导作用,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切实加强对国有资产、经营行为、干部队伍的监督,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
 
 
 

邮箱:Jxstjt@126.com 赣ICP备20009350号-1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凤凰中大道667号广信大厦
版权所有: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srtzkgj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汉宇科技1397933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