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上饶投资控股集团 >> 新闻动态 >> 上饶新闻 >> 正文

 

昄大加速推进乡村旅游提质升级

信息来源:上饶新闻网     当前栏目:上饶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2

德兴讯 秋热未消,走进德兴市大乡龙腾大峡湾景区,青山叠翠、绿树环绕,日均9371/立方厘米的空气负氧离子不断供给,形成了一个天然大氧吧。行走于此间,绿树为伴,清风为友,尽享呼吸、畅游世界,养眼养身养心。

 进一步打响全域旅游品牌,今年以来,大乡积极策应全市大旅游发展战略,紧紧抓住机遇,利用交通区位逐步提升等优势,重点做好统筹、融合、服务三篇文章,助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

 大规划构建大格局。该乡召开旅游发展规划座谈会,分析研判旅游发展形势,找准旅游产业发展方向和路径。依托独特的山水自然风光和浓厚的文化底蕴,精心编制《大乡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把乡村旅游纳入乡村振兴全局进行统筹考虑,确立了一区、一园、一乐的旅游发展路径,进一步深化秘境·天然氧吧旅游品牌。以美丽集镇建设为契机,在集镇规划设计中充分考虑旅游发展需要,完善村镇交通、空间布局、旅游购物等配套服务设施的同时,结合村庄自然禀赋、历史文化资源,打造乡村文化品牌。今年4月份以来,该乡对龙腾大峡湾景区指示牌、旅游公厕等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并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前来游玩观赏的游客络绎不绝。

 大农业融合大旅游。在推动全域旅游建设中,该乡积极采取旅游+农业模式,推动旅游业和农业的有机融合。围绕当地生态农业资源优势,培育了龙腾种养殖合作社白茶、柚上人家田园旅游综合体等种植采摘体验基地,积极开发休闲农业旅游线路。同时,强化各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实体化运作,建设快递中转站,设立特色农产品专柜,紫米、香米、木耳、笋干、古法酿酒等当地农副产品在家门口就能卖得了、卖得好。该乡越来越多的农户搭上了旅游快车,以泸口村为例,去年全村通过农家乐经营、销售农副产品增收近20万元。

 大项目引领大发展。该乡在推动龙腾大峡湾、早禾田三观殿等现有旅游景点提档升级的同时,加大项目的谋划与招引,以一个项目、一个挂点领导、一个专班的模式,全力服务好在建项目。随着港首国际旅游度假区(三清川文旅小镇)项目建设的推进,大乡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将建设集旅游、度假、休闲、养生、娱乐为一体的文化文旅小镇。为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乡主要领导奔走项目一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创造有利条件。同时,发挥乡贤力量进行旅游招商,成功引进总投资3000万元的高品位花园酒店——慕云酒店项目。

 
 
 

邮箱:Jxstjt@126.com 赣ICP备20009350号-1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凤凰中大道667号广信大厦
版权所有: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srtzkgj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汉宇科技1397933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