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上饶投资控股集团 >> 新闻动态 >> 上饶新闻 >> 正文

 

邱向军陪同任珠峰在饶调研

信息来源:上饶日报     当前栏目:上饶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6

15日,省委常委、副省长任珠峰深入我市专题调研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为重点,以全面绿色转型为导向,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大工业”战略,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上饶力量。

省政府副秘书长熊科平,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能源局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随同调研;市委书记陈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邱向军,副市长郭峰,副市长、广丰区委书记胡心田,上饶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小亭陪同调研。

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定睛回眸,一幅上饶工业经济蓬勃向前的大美画卷展现在眼前:全市工业经济总量首次进入全省第一方阵,2021111月,全市规上工业实现营业收入4503亿元,列全省第三,自20214月开始全市工业经济总量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并持续保持,实现历史性突破。这一串数据,不仅呈现了上饶工业经济爬坡过坎的姿态,更真实反映出上饶工业持续迈向高质量发展的炽热温度。

正值隆冬的上饶,建设工地塔吊林立、生产机器轰鸣不绝。一年来,我市围绕工业企业发展,出台新政由市领导挂帅当“链长”,并在此基础上,探索出“产业链长+专班服务”新模式,用最“硬核”举措,提振企业信心,携手共闯难关。任珠峰先后深入广信区江西金叶大铜科技有限公司、上饶市金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上饶经开区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广丰区叁久国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捷配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实地触摸我市工业经济飞速发展的跳动脉搏,感受大项目带动大发展的洋洋大观。

“市场前景如何?”“产值达到多少?”“企业创新有哪些?”“还存在什么困难?”……每到一地,任珠峰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认真听取各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装备、自主创新、市场拓展等状况,并就市场环境、转型升级、要素保障、生态环保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和探讨。任珠峰要求,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突出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工艺创新和管理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持续提高品质、叫响品牌,加快形成产业发展新优势,为工业经济稳中有进打牢基础。

任珠峰强调,工业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双碳”工作和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任珠峰要求,要全面落实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靠前服务,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以工业运行的“稳”,支撑经济发展的“进”,实现质量效益的“优”。

调研期间,任珠峰还在叁久国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召开调研座谈会,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深入广信区清水乡看望慰问了重点优抚对象刘绍仁、农村重灾户董国章、特困供养人员曾重文、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徐明贤、城乡低保常补对象缪金荣,并前往清水乡光荣敬老院看望老人们,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办好民生实事,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生活,把党的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邮箱:Jxstjt@126.com 赣ICP备20009350号-1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凤凰中大道667号广信大厦
版权所有: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srtzkgj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汉宇科技1397933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