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上饶投资控股集团 >> 新闻动态 >> 上饶新闻 >> 正文

 

陈云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融入长三角 加快建设区域中心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上饶日报     当前栏目:上饶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7

2022年全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稳定经济基本盘,着力畅通经济循环,着力强化科技创新支撑,着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按照“融入长三角、中部走前列”的要求,奋力迈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云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全面融入长三角,力争中部走前列,不断迈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新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邱向军总结部署经济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英、市政协主席俞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上饶经开区主要领导出席。

  陈云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尤其是在突发疫情阻击战歼灭战中,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发扬“一座城一条心”精神,聚焦铅山、城区“两个战场”,坚守不外溢、不扩散“两条底线”,强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线作战”,奋力夺取了处置突发疫情重大考验的全面胜利。

  在分析了我市所面临的风险挑战和发展机遇后,陈云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上下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发展论英雄,坚持工业挂帅、项目为王,坚持敢字当头、担当实干,坚持马上办、办上马,进一步夯实“稳住”的基础、激发“进好”的动能、保持“调优”的态势。

 

  陈云强调,

  ——着力建设区域中心。要坚持工业挂帅、强化项目为王、做强县域经济,进一步提升经济实力;要围绕“内畅外连、快达慢游、通江达海”的目标,加快推进交通强市建设;要建好国际陆港,推进多式联运,提升物流赋能,确保物流畅通。

  ——积极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要加快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做旺商贸、文旅、数字等消费;切实加强城市品牌运营,进一步挖掘城市品牌、升华城市灵魂,树立鲜明的城市价值观,让我们的城市有更多的都市范、时尚潮、上饶味,不断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

  ——全面融入长三角,力争中部走前列。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法人十件事”“项目十件事”集成改革;持续强化人才引进,奏响“人才成就江西,江西成就人才”上饶乐章;要紧盯硬科技,积极培育大企业、大集团,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切实呵护市场主体,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坚持共同奋斗,鼓励社会各阶层共同劳动、共同创造、共同奋斗、共享蛋糕;办好民生实事,继续推进教育、医疗、文化等事业,全面推广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微小事”。

——扎实推动乡村振兴。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面推进乡村建设,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坚决保障粮食安全、金融系统性安全、社会安全,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陈云强调,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做到用政治眼光看问题、从全局高度扛责任、盯短板弱项提能力、以过硬作风抓落实,努力把上饶打造成为最讲政治、最讲党性、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

邱向军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可圈可点、精彩纷呈,事业壮美、可歌可泣,百舸争流、百花齐放”的特点,顺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邱向军强调,落实好市委对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必须树立高远目标,明确主攻方向,狠抓关键环节,实现快速突破,不断提升我市在全省乃至全国大局中的战略地位。具体要重要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以扩量提质为目标,加速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以扩大内需为基点,加速释放经济增长潜力;以科学规划为引领,加速建设中部一流区域性中心城市;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加速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加速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加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改善民生为根本,加速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会议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本土病例的底线;毫不松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加强市场运行调度,切实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加大项目谋划,努力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里盘子;着力做好能耗“双控”工作,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高质量编制上饶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充分预留城市未来发展空间。

 
 
 

邮箱:Jxstjt@126.com 赣ICP备20009350号-1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凤凰中大道667号广信大厦
版权所有: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srtzkgj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汉宇科技1397933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