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上饶投资控股集团 >> 新闻动态 >> 上饶新闻 >>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信息来源:上饶新闻网     当前栏目:上饶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3

112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市委书记陈云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邱向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树俭出席;副市长祝美清主持并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上饶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邵小亭,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出席。

  陈云指出,春节将至,返乡人员大规模流动和聚集性活动显著增多,极大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给疫情防控带来了严峻挑战。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压紧压实“五方责任”,压实属地责任,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做到精准防控、科学防控。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陈云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加强对省外来(返)饶人员的排查管控,尤其是针对春运期间人员流动密集情况,要进一步完善防控预案,强化疫情网格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职能,发挥大数据作用,做好摸底排查和信息登记工作,特别是要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饶来饶人员的信息登记,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二要严格落实机场、高铁站、定点医院、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闭环管理;发挥交通场站、药店、医院和卫生院“哨卡”作用,严格落实“四早”要求。三要注重流调溯源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流调信息的分析研判能力。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做到不举办不参加无防控措施的聚集性活动。五要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不断筑牢免疫屏障。六要认真开展疫情防控自查、督查工作,全面查找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抓紧补齐短板,坚决堵塞漏洞,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邱向军在讲话中强调,要科学研判,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进一步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克服懈怠厌战情绪,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综合施策,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的硬举措。把牢输入“关口”,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策略,严格守好“人防关、物防关、哨口关”,有力阻断外部输入风险;堵塞防控“缺口”,切实加强网格化管理,做到面上管控精准精细、重点防控落实落细,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完善管理“归口”,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壮大人员队伍,备齐防疫物资,绝不打无准备之仗。要压实责任,不断汇聚疫情防控的合力。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压紧属地、部门、单位、社区、个人“五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落实“不打折”;强化督促检查,带着问题去、瞄着重点督、盯着弱项查,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督导;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两个主动”“两个做到”“两个必须”疫情防控要求,不断提高公众防护意识和健康素养,努力营造平安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12+3”设分会场。

 
 
 

邮箱:Jxstjt@126.com 赣ICP备20009350号-1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凤凰中大道667号广信大厦
版权所有: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srtzkgj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汉宇科技1397933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