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上饶投资控股集团 >> 新闻动态 >> 上饶新闻 >> 正文

 

陈云在全市“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因时因势精准防控 不等不误推进发展 守住守牢安全底线 全力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信息来源:上饶新闻网     当前栏目:上饶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5/16

      515日,全市“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云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继续发扬“一座城、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精神,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主持;郭素芳、杨文英、俞健、蒋丽华、任海斌、陈冰、刘斌、吴树俭、江怡、李茂荣、王勇、郭峰、蔡宜萍、叶震春、张继田、孔先锋、毛祖宾出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饶清华对全市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祝美清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在会上,陈云强调,

  ——精准防控要因时因势,做到坚决果断。要守牢入饶关口,管住最小单元,健全多点触发机制,织密“外防输入”网络;要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全面推行场所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堵住“内防反弹”漏洞;要强化隔离场所储备,加强定点医院建设,建设核酸检测基地,补齐“能力建设”短板;要明确责任边界和对应要求,强化“五方责任”落实。

  ——推进发展要不等不误,做到分秒必争。要聚焦全力“保”,强化政策支持,积极开拓市场,保市场主体;抓好就业培训,拓展就业渠道,保就业;持续推进公共服务建设,有序推进复学复课,保基本民生。要聚焦全力“稳”,坚持问题导向,细化计划安排,推动企业满工满产,坚决稳工业生产经营;统筹基础设施、房地产和工业等领域项目建设,持续稳投资;促进商贸旅游、大宗商品和重点地区消费回暖,着力稳消费。要聚焦全力“进”,力求在新经济新赛道上“强势进入”、在招商引资上“加快进资”、在营商环境上“全面进位”。

  ——安全底线要守住守牢,做到万无一失。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突出抓好防汛备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坚决防控政治、经济、社会各领域涉稳风险。

  邱向军要求,要紧盯目标抓落实。万年县要坚定坚决防拖尾、防翘尾、防反弹、防次生灾害、防重大舆情,其他县(市、区)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紧紧围绕“双过半”目标任务,进一步分解任务、加强调度,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盯紧盯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快速补齐基层公共卫生短板,建立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机制;要组建工作专班,强攻惠企纾困政策落实、项目建设、招大引强、消费回暖、营商环境,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争分夺秒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要全力抓好生产安全、防汛安全、自建房安全,坚决预防学生溺水和野生毒蘑菇中毒事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坚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加强督促检查,提高落实效率,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

 
 
 

邮箱:Jxstjt@126.com 赣ICP备20009350号-1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凤凰中大道667号广信大厦
版权所有: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srtzkgj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汉宇科技1397933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