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上饶投资控股集团 >> 新闻动态 >> 上饶新闻 >> 正文

 

上饶市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上饶新闻网     当前栏目:上饶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6/11

69日,围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我市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深入宣传档案文化、普及档案知识、增强全民档案意识,为推动全市档案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活动当天,我市在市行政中心和广信大厦A栋、B栋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在星河国际LED屏滚动播放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档案宣传标语,让全市广大群众了解档案工作者的神圣职责。

  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共同策划推出了一部档案宣传微视频,视频以档案传承历史、档案见证发展为主线,从城市变化、生活方式、档案管理服务方式等方面展示了上饶的历史记忆与发展变化,并在69日当天通过上饶记忆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展播宣传;66日至615日,在微信公众号开展国际档案日线上答题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参与人数达1.8万余人,让参与干部群众深学细悟《档案法》相关知识。

  通过线上形式,我市向全市机关、企业、社区等不同服务对象推送档案服务大礼包。各地各部门集结全市力量,组织参加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开展的群众性趣味答题活动。目前,全市共4万余人参加答题。组织收听收看由国家档案局开展的构建新发展格局线上档案专题讲座。组织参加国家档案局举办的宝葫芦杯档案主题征文活动。

  各县(市、区)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玉山县档案馆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照片档案展,展示玉山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奋力建设新玉山的辉煌历程;广丰区利用月兔广场裸眼3D投屏播放档案宣传微视频;德兴市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专题照片展,在该市中小学巡回展览;婺源县订购1000把印有国际档案日宣传图片的扇子,结合创文活动分发给群众。

 

 
 
 
  • 下一条信息:
  • 邮箱:Jxstjt@126.com 赣ICP备20009350号-1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凤凰中大道667号广信大厦
    版权所有: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srtzkgj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汉宇科技1397933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