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上饶投资控股集团 >> 新闻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市委第一巡察组对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巡察“回头看”反馈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当前栏目:集团动态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9/14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市委第一巡察组对上投集团公司党委巡察回头看反馈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其志出席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郑亚东参加反馈会。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史文斌同志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郑明军代表巡察组分别向上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聂玉平和上投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聂玉平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廖其志强调,上投集团党委要结合职能责任,不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主动融入和坚决落实市委“三大五提升”发展举措,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实际效果上,持续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与管党治党全过程,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要进一步树牢勤俭治市发展理念,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真正做到以俭修身、以俭兴业。要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综合运用巡察成果,坚持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既要着力解决具体问题,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集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郑明军反馈时指出,上投集团公司党委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逐步推进投融资管理、集团化管控体制改革,压降成本成效明显。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够深入,推进现代投融资企业转型升级还有差距,聚焦主责主业有偏差;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投融资和工程项目领域廉政风险未彻底根除;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有盲区,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机构人员不够精简;四是落实市委勤俭治市要求不够严实,资金统筹不够科学,经费支出不够严紧;五是落实巡视巡察反馈整改责任存在薄弱环节。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郑明军提出了六点整改建议:一是将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要位置,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改革、引领发展;二是全面加强融资管控,科学合理确定年度融资规模,强化对各子集团融资活动的监管;三是健全细化投资决策机制和审批程序,严格落实违规投资责任追究制度;四是强化本部投融资平台功能,指导规范各子公司产业布局,有效发挥合力;五是加强对投融资等重大事项的监督制约,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六是按照精简高效原则,合理设置子公司和内设机构,规范选人用人工作。

聂玉平表示,市委第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客观全面,我们诚恳接收、坚决整改。一是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上投集团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扎实实、一项不落地抓好整改工作,坚决防止类似的、重复性问题发生;二是落实精准举措,推动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坚持动真碰硬,对照巡察反馈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牵头领导、承办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工作时限,实行台账管理,对号销账;三是强化成果运用,推进健康规范发展。上投集团党委将切实把这次巡察回头看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紧紧围绕市委战略部署,紧盯优化治理体系、强化风险防范、加快产业升级、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任务,加快建设一流的区域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李峰及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同志,上投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上投集团公司本部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 上一条信息:
  • 邮箱:Jxstjt@126.com 赣ICP备20009350号-1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凤凰中大道667号广信大厦
    版权所有: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srtzkgj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汉宇科技1397933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