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上饶投资控股集团 >> 党群工作 >> 纪检监察 >> 正文

 

陶亮在上投集团调研:坚决按照中央部署,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有力推进监察全覆盖

信息来源:上饶清风       当前栏目:纪检监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3/20

 31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陶亮到上投集团,就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站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属国企、事业单位和高校设立监察机构,推进监察全覆盖,提升监督实效。

调研中,陶亮与上投集团班子成员及下属集团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认真听取集团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征求大家对深化改革的意见建议。

陶亮指出,

坚持党的领导,以党的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发展。抓好党建是有形的、有效的,也是可以产生生产力、有力促进各项工作的。在抓党的建设过程中,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要坚持两个责任一起上,做到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监督,做到同向发力、形成合力。

落实好改革各项任务。改革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基础,推进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要始终把监督挺在前面,通过改革强化监察监督,并逐步把派驻监督、巡察监督、日常监督等各种监督力量贯通起来,有效实现全覆盖,更好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需要。

认真研究实施方案。针对国企目前管理体制、机构设置等具体情况,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出台科学合理可行的改革方案,建立起纪委书记提名、考察、考核机制,完善加强日常监督的相关制度,有效发挥的作用和的优势,着力破解以往同级监督难的问题。

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监督首先是对一把手、班子成员自身的监督,同时也是对党委尤其是主要负责人党性觉悟的考验,不能想接受监督就接受、不想接受就不接受,这是重大政治原则,不能随意任性。

进一步履行好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的作用,对党的建设、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存在的问题,要坚决亮明态度、及时提醒。要坚持请示报告制度,遇到重大问题必须及时向上级纪委监委汇报。

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坚持由专业的人来干专业的事。坚持从严管理,做到严格标准、从实要求。

 
 
 

邮箱:Jxstjt@126.com 赣ICP备20009350号-1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凤凰中大道667号广信大厦
版权所有: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srtzkgj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汉宇科技1397933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