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上饶投资控股集团 >> 新闻动态 >> 行业信息 >> 正文

 

加强与地方政府PPP合作 东方资产牵手青田设7亿母基金

信息来源:人民网     当前栏目:行业信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6/22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李彤)日前,中国东方资产旗下邦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东方邦信融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青田县人民政府及浙江山口建筑工程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投资意向协议。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东方资产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布局。
  按照投资意向协议,合作各方拟成立总额为人民币7亿元的城市发展运营母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青田县文化、商贸、休闲、旅游和养老地产等领域的开发建设,力争于3-5年内实现50-70亿元的投资。
东方资产副总裁陈建雄表示,县域经济是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中国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东方资产,计划加强与地方政府的PPP模式战略合作,尤其是重视旅游业与产业资本、金融和互联网的深度合作。
  “此次与青田县政府的全面合作将在新型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基础上,重点在文化旅游产业、特色小镇、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产业基金、地产酒店业务、证券保险、消费金融、资本市场业务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他说。
  东方邦信融通控股股份董事长杨晖具体分析了ppp模式下的产业投资基金。“目前,上述基金有三种运作模式。第一种,由省政府层面出资成立引导基金,再以此吸引金融机构资金,合作成立产业基金母基金,项目一般由地方财政做劣后级,母基金做优先级,杠杆比例大多是1:4;第二种,由金融机构联合地方国企成立有限合伙基金,一般是金融机构做优先级,地方国企或平台公司做次级,金融机构指定的股权投资管理人做一般合伙人,特点是项目由金融机构主导;第三种,由实业资本发起成立产业投资基金,在与政府达成框架协议后,通过联合银行等金融机构成立有限合伙基金。”他说。
  青田县人民政府县长戴邦和表示,繁荣活跃的金融支撑有力促进了县域经济持续发展。近年来,青田县进行了一些金融创新,例如个人外汇贷款、村级外汇代兑点、农房财产权抵押贷款等项目,此外青田县还搭建了侨资管理服务中心、财富中心等地方性金融平台,推出产业信贷帮扶基金、转贷通等业务。未来,青田积极探索产品创新,强化金融服务,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此外,在金融创新支持县域经济方面,东方资产还利用旗下全资企业东方邦信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实施“互联网金融+县域”战略。通过其所运营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东方汇和金融科技平台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东方汇负责人表示,中国2800多个县中有很多是像青田这样藏富于民的理财价值洼地,旺盛的刚性理财需求和相对匮乏的投资理财渠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对于东方汇这样的平台而言,有较大市场空间。

 

 
 
 

邮箱:Jxstjt@126.com 赣ICP备20009350号-1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凤凰中大道667号广信大厦
版权所有: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srtzkgj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汉宇科技1397933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