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上饶投资控股集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上投集团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红色家书》诵读比赛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当前栏目:党建工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6/28

627日,为庆祝党的97周岁生日,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上投集团开展《红色家书》诵读比赛,来自集团本部及金控集团、上投实业、轨道公司、教投公司等子公司的14名职工参加了比赛。

 选手们朗诵了陈毅安《实现我们真正的恋爱》、赵一曼《就义前给儿子的遗书(一)》、殷夫《别了,哥哥》等革命烈士家书,选手们的朗诵声情并茂,或深情绵绵,或慷慨激昂,真实展现了革命烈士决绝时对亲人的不舍、对革命事业的执着坚定。

选手们倾情朗诵,台下观众听得认真。“小宝宝我不能扶育你长大,希望你长大时好好的读书,且要知道你的父母是怎样死的。我的启明,我的宝宝,当我死的时候你还在牢中。你是个不幸者,你是个世界上的不幸者!……”当听到选手朗诵赵云霄烈士写给女儿的信时,大家不禁眼眶湿润、哽咽起来。“你的弟弟现在饥渴,饥渴着的是永久的真理,不要荣誉,不要功建,只望向真理的王国进礼……”大家强烈地感受到殷夫弃离剥削阶级,与劳动人民站在一条战线战斗的那种坚决,那种无所畏惧的精神。

“壮!壮!壮!烈,豪杰!铡刀下,不变节,要杀就杀,要砍就砍,要我说党,我决不说……”当全场选手、观众、评委集体朗诵《刀放头上不胆寒—狱中<壮烈歌>》时,无不被刘绍南用热血和生命坚守的革命理想与忠诚所触动,被他的无畏无惧所触动。

本次《红色家书》诵读比赛活动中,郭圆同志获得一等奖,姜盈、柳昀琼获得二等奖,毛发坤、严奕坤、何抗、陈娇荣获三等奖,占淑兰、车五林、李永康等同志荣获优秀奖。金控公司、上投实业、轨道公司、教投集团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邮箱:Jxstjt@126.com 赣ICP备20009350号-1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凤凰中大道667号广信大厦
版权所有: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srtzkgj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汉宇科技1397933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