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上饶投资控股集团 >> 新闻动态 >> 上饶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上饶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信息来源:上饶新闻网     当前栏目:上饶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9/28

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时代主题,以跨越式赶超为必然要求,以融入长三角、中部走前列为路径定位,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根本目的,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大力弘扬方志敏精神,强力推进三大五提升发展举措,奋力开启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新征程。

 927日上午,全市瞩目的中国共产党上饶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开幕。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大力弘扬方志敏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跨越式赶超,奋力开启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新征程。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500人,实到493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史文斌、陈云、邱向军、(以下按姓氏笔画为序)任海斌、刘斌、江怡、吴树俭、陈冰、饶清华、蒋丽华、蔡清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陈云同志主持。

 省委对我市开好这次党代会非常重视,派出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仁辉为组长的指导组到会指导。

 应邀列席大会开幕式的有:不是党代表的曾担任过本市正市(厅)级实职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不是党代表的曾担任过本市四套班子副市(厅)级实职领导职务的离退休干部;不是党代表的在职市领导干部;不是党代表的第四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厅)级干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史文斌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上饶市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聚焦高质量发展 加快跨越式赶超   奋力开启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新征程》的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五年风雨兼程路,我们一起攻坚克难、奋勇前行,决胜全面小康取得历史性成就;二、凝心聚力绘蓝图,我们必须认清大势、保持定力,奋力开启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新征程;三、接续奋斗再出发,我们务必咬定目标、锲而不舍,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跨越式赶超;四、担当实干开新局,我们一定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史文斌指出,五年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抢抓机遇,沉着应对挑战,有效化解矛盾,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跨越了一个又一个关口,两个维护更加坚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环境质量稳步提升,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党的建设扎实有效,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总体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如期实现,打造大美上饶取得实效;市委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人大、政府、政协工作卓有成效,爱国统一战线持续巩固壮大,人民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加凸显,国防动员、双拥工作取得新成绩,全市上下形成了心无旁骛抓发展、心齐气顺干事业的生动局面。五年来,我们深刻体会到:怀着感恩做,才能笃定方向;顺着民意上,才能凝心聚力;跟着政策走,才能加快发展;奔着问题去,才能破浪前行;扛着责任干,才能砥砺奋进。

 史文斌提出了未来上饶发展的目标愿景、路径定位、发展举措、工作方法。他指出,奋进新征程,需要美好的目标愿景来凝聚人心。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是市委市政府长期坚持的奋斗目标,是上饶人民孜孜以求的美好愿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区域性的经济中心、文化旅游中心、大数据中心、科创中心、交通中心、物流中心,着力打造经济发展高质量、人民生活高品质、生态文明建设高标准、社会治理高效能的现代化大美上饶。奋进新征程,需要精准的路径定位来明晰方向。对于上饶来讲,融入长三角是最佳的路径选择,中部走前列是切实可行的发展定位,融入长三角,就是要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上全面融入;中部走前列,就是要在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城乡融合、绿色发展、双向开放、共建共享上力争走前列。奋进新征程,需要强力的发展举措来推动落实。上饶要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必须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强力推动三大五提升发展举措落实落地,确保实现一年打基础、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变样。奋进新征程,需要科学的工作方法来指导实践。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更加注重党的领导、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更加注重解放思想、更加注重规划引领、更加注重系统治理、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产业支撑、更加注重项目建设、更加注重一流标准、更加注重安全发展。

 史文斌强调,作为现代化新征程上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必须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聚焦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市委提出的目标愿景、路径定位、发展举措、工作方法,狠抓关键环节,坚持精准施策,全力跑出跨越式赶超的上饶速度

 

 ——坚持不懈推动转型升级,筑牢高质量发展跨越式赶超的坚实根基。全面提升创新实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充分挖掘内需潜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高质量发展跨越式赶超提供澎湃动力。

 

 ——坚持不懈深化改革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跨越式赶超的动力活力。大力推动深层次改革、高水平开放、数字化发展,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不断增创发展新优势。

 

 ——坚持不懈统筹城乡融合,优化高质量发展跨越式赶超的空间布局。坚持四精要求,深入实施洁净工程,统筹城乡一体化,让中心城区的龙头昂起来、县域经济的实力强起来、乡村建设的进程快起来,加速城乡大融合。

 

 ——坚持不懈建设文化强市,凝聚高质量发展跨越式赶超的精神力量。必须更加注重文化建设,建设共同精神家园,繁荣文化事业产业,唱响上饶文化品牌,推动上饶人民坚定文化自信、涵养家国情怀、记住乡愁乡韵,不断提高城市文化软实力。

 

 ——坚持不懈加快绿色崛起,厚植高质量发展跨越式赶超的生态优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整体布局,持续巩固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坚持不懈发展民主法治,汇集高质量发展跨越式赶超的广泛共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稳步推进依法治市工作,广泛凝聚智慧力量,深入开展爱我上饶活动,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坚持不懈促进共同富裕,擦亮高质量发展跨越式赶超的幸福底色。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推动富民增收、打造教育强市、守护人民健康、强化社会保障,让上饶人民的钱袋子鼓起来,确保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

 

 ——坚持不懈防范化解风险,守牢高质量发展跨越式赶超的安全底线。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和化解影响现代化进程的各种风险,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全面维护经济安全,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大力维护社会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上饶。

  史文斌强调,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方志敏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忠诚心、事业心、上进心、责任心、敬畏心,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锻造堪当大任的中坚力量,大兴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建设风清气正的廉洁上饶,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提供坚强保证。

 史文斌最后说,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一座城市有一座城市的品格。崇信、创造、通达、向上,是历史为上饶塑造的城市品格。崇信,就是要有坚如磐石的信仰、坚不可摧的信念、坚定不移的信心、坚守不渝的信用;创造,就是要有解放思想的自觉、实事求是的态度、敢闯敢试的胆略、推陈出新的本领;通达,就是要有通融四海的气魄、达济天下的胸襟;向上,就是要有蓬勃向上的朝气、力争上游的干劲。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带头弘扬上饶城市品格,共同书写上饶的新故事、新奇迹、新辉煌。

 根据大会安排,《中国共产党上饶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全市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列席大会开幕式的还有:党的十九大代表;不是党代表的第四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不是党代表的市四套班子中党员正副秘书长;不是党代表的市人大、政协专工委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党代表的市直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党代表的市政府直属副县级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党代表的市委巡察组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党代表的党组织关系隶属市委管理的中央、省属企事业单位党员负责同志;部分其他中央、省驻饶企事业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上级驻饶新闻机构负责同志。

 
 
 

邮箱:Jxstjt@126.com 赣ICP备20009350号-1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凤凰中大道667号广信大厦
版权所有: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srtzkgj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汉宇科技13979338399